自從9/14開始當貴婦開始    每天過著無壓力之生活  輕鬆的不得了

不過老公到是粉辛苦呀~~     為了養小baby老公粉努力滴在工作

為了遠傳的案子   常常都在加班   為了公司的評鑑  連假日都no 速了~~

因為老公常常加班    又是在遠傳公司駐點上班  晚上都很晚回到家9:00多才吃飯

這樣實在對胃不是很好   因為接下來又要睡覺了

而且七、八點肚子就已經餓了    所以為了不讓老公太晚吃飯    又不用浪費時間出去外面買東西

決定幫老公帶個愛心便當    當然這個愛心便當是當晚餐吃

因為中午老公有時間可以出去外面吃他想吃滴

那晚上常常忙到要加班   一天8小時下來已經夠累了  晚上還要跑出去物色食物  實在太辛苦了

有時老公晚上還隨便吃   這讓我這個悠閒在家當貴婦的老婆  實在有點心疼

所以帶個便當讓老公晚上可以蒸了吃    還是最好的  所以激起我要cooking 的熱情呀~~

從昨天就在網路上   看了好多人的食譜blog   發現台灣女生的手藝好的人很多喔!!

完完全全不輸給日本的女生   從以前我就很崇拜日本女生做的便當

每次看日劇   女主角為心愛的人做變當   就覺得日本女生真的是太卡哇伊了(老娘學不來=口="b)

而且又很賢慧   那像我是"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  哈哈哈哈~~(吃方面到是很厲害)

常常聽長輩說   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哈哈哈哈    我是很想努力啦    不過就是沒那個做菜熱情

我想我老公應該也是蠻害怕我做的菜吧   他應該要隨身攜帶胃藥才行  呵呵呵呵~

現在想想要當老公的男人 一定要勇氣十足還有勇於嘗試  不然就是本身就很煮菜啦!!

否則   現在八年級的女孩子  好像比我這個七年級的更不懂啥咪叫煮飯呀~~

我還記得   我以前有個補習班老師曾說過   他有個北一女的同學  很少進廚房

所以呀   有一次她要煮麵來請同學吃   沒想到竟然把麵拿去洗

因為她以為  米要洗   所以麵也要洗   我哩咧~~聽到這~~實在讓我太傻眼哩~~

不過    今天講這些話   有點不太好意思  因為今天早上我本來要早起幫老公帶便當

結果     是我老媽幫我老公準備    我睡過頭哩   孕婦都爬不太起來   呵呵呵呵

拉拉雜雜講了一堆   結果今天卻不是我幫老公帶便當

只有把菜放進便當盒哩~~~本來想幫老公煎個起士蛋捲還有弄個日式三角飯團說!!

但因為來不及啦~~老公要上班哩  所以我就自己試做練習囉~~

必竟昨天下午還特地跑去39元商店買了方型的小鍋子   還有做三角型飯團的器具

怎麼樣也要用一下   不能給老公跟老媽看扁   因為他們兩個說   我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會到最後讓它們都會變成裝飾品     於是決定今天貴婦的中餐就是三角飯團+起士蛋捲

 

開始煎蛋囉~~這個方型鍋子相當好用!!(熱鍋時記得要放入奶油喔~~這樣蛋皮才不會黏鍋子喔!!)

 


放入我最愛吃起士~跟蛋你儂我儂~混為一體呀~~融化吧~~讓吃的人也融化吧~

 

起士蛋捲近照~看到起士融化的樣子~~真是可口呀~~

 

將飯團跟起士蛋捲還有清炒的綠色花椰菜擺盤,如果能再擺上小聖女番茄就看起來更加美味啦!!

 


飯團我用了兩種口味喔~一種是日式另一種就是台式啦~~日式是灑上日本買的配料包,因為日本有很多種使用在飯團上的配料,我實在超懷念去日本旅行時吃到的三角飯團,因為用的配料實在太好粗了!!我這次使用的是比較普通的啦~像是給小朋友灑在飯上吃的,改天我要去百貨公司地下超市買更好吃的日本配料,另一個是昨天買的海苔肉鬆,把它塞在飯團的中間,日本人會塞梅子喔!!看起來也很粗說~~



這個就是灑在飯團上的配料,有四種口味,這個很方便一包用完即丟囉~~蠻下飯的!!百貨公司的超市應該都買的到,我昨天到39元商店也有買這個喔!!39元商店賣很多都是日本的東西,大家可以去那邊尋寶,便宜又好用呢。

 

如果您跟我一樣是新手煮婦,可以先從這兩樣開始下手囉~~因為還蠻簡單的,至於飯團的型狀要用手自己捏,我是覺得捏起來應該是不怎麼好看啦~~買個器具還蠻方便的,一個東西看起來要好吃,外型真的蠻重要的,而且買一個器具也不貴喔~也才49元喔!!我的方形鍋子也是49元喔!!好不好吃就見人見智啦~~不過至少算一道菜有出來啦~~哈哈哈哈~~~

ps 網路上有很多人提供他們的cooking 經驗還有作法,可以多多參考!!實在非常謝謝她們!!從那邊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喔!!

by 呆呆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