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了將來要煮飯給老公跟公婆還有小石頭

老娘現在有空就學點的料理

不然老是靠婆婆跟老媽 實在是很要不得呀

老媽把昨天的剩飯拿起來放 

於是今天中午 我這位大隻的孕婦 就決定把這個飯給解決吧!!

因為 我已經連續三天沒有碰到飯囉(醫生叫我少吃點澱粉類的  所以我就吃菜跟水果較多)

所以 昨晚的剩飯 今天看起來特別動人

本來    是有點懶懶的  想說就白飯加點肉鬆好了

可是    想起來超級沒胃口的

就想乾脆來做蛋包飯   偏偏我們家缺東缺西的

突然想到家裡還有蝦仁  於是改做跟蝦仁有關的料理啦

上網找找食譜   把家裡的廚房有的調味料全部找出來

就開始動手煮啦~~不過食譜上寫說要青豆!!

可是我討厭吃青豆  而且家裡也沒有

但是只有蝦仁跟蛋  感覺超寒酸滴

於是就把冰箱裡剩有的西洋芹菜拿來用囉

有一點綠色的蔬菜  可以裝點一下菜色  感覺起來也比較沒那麼寒酸哩  哈哈哈哈

不過   因為我是第一次做   所以呀   下手不敢那麼重

結果呀   味道是很不錯    可是   不夠給他滑滑滑~~~

因為   勾芡跟高湯我放了少一點    本來應該要放一碗的高湯

結果我怕煮出來會太水   只放了3/2的高湯   實在失算呀

勾芡勾的太少   只有一點滑  所以看起來不像燴飯那樣的稠稠的

不過還好   味道是非常的好   我全部都吃光光哩

我們家的賤狗-高多多    牠看到我在吃   一直用請求的眼神拜託分牠一點吃

真是抱歉   我真的覺得我這次做的挺好吃滴   而且我食量變大哩

所以我只有分牠一點點放在牠的狗食上面    如果不給牠   牠會一直抓我的腳

沒想到    牠全部吃光光哩   還因為我的滑蛋燴飯激起牠對剩下狗食的食慾

把狗食也一起吃完啦    哈哈哈哈~~

真是有成就感  雖然不是親愛的bear吃到

不過   我們家那隻賤狗    給我了很多的信心   哈哈哈哈

接下來   有點想挑戰蛋包飯說   不過要先去買一些材料才行!!

對了!!我們家賤狗高多多    我會再找機會說明牠的賤喔!!

牠真的是一張很誇張的狗    我真稿不懂    到底是誰教出來的咧???(每次都做一些事讓我生氣)

呵呵呵呵~~是老媽嗎???(老媽是一個非常寵狗滴人~~當她的狗真的挺幸福!!)

by  中午吃了兩碗飯滴呆閔

 

兩碗白飯圓圓的攤在那邊,把飯用圓形感覺比較可愛

 

正下方照下來的陽春蝦仁滑蛋燴飯,的確不夠滑呀~~

 

真的樣子就是長這個樣,堆的像座山,感覺像是正準備吃刨冰一樣哩~~哈哈哈~~好像飯堆太高哩!!

 

賤狗高多多用無邪的眼神逼我分牠吃點東西

 

眼睛瞪那大幹嘛呀~~我只能分你吃一點ㄋㄟ!!因為老娘現在一人吃兩人補啦!!

 

陽春版呆閔之蝦仁滑蛋燴飯簡易做法如下:

陽春材料:

白飯   2碗

蝦仁    10隻

西洋芹   1/2根(記得要切丁ㄋㄟ!!)

雞蛋    2顆

調味料:

高湯    1碗  (可熱水+雞湯粉1湯匙)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麻油  少許

米酒   少許

太白粉1匙+水2匙 

煮菜步驟:

1.先把蛋打勻放旁邊,然後呢另外把高湯加入胡椒粉+鹽+麻油

2.熱鍋之後炒蝦仁至白色再加入西洋芹一起炒,灑上少許的米酒

3.把蛋汁加進去囉~不停的攪拌再加入勾芡的水一起拌啦~~

4.然後淋在飯上啦~~完成~大口的吃吧!!

ps 當然做到一半發現那邊怪怪就自己隨機硬變吧!!哈哈哈哈~~因為人家是煮菜新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