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對cooking相當的熱情

所以某個假日 我卯起來狂練習cooking

煮了白醬蛤蜊義大利麵、蛋包飯、奶油可樂餅、雞腿親子

結果 老娘只有對奶油可樂餅感到滿意

其他的 做的真是失敗

我的奶油可樂餅是用白醬下去做的

因為 不小心白醬煮太多了

所以就想來做奶油可樂餅

沒想到 將白醬加了一些配料下去

發現 可以做好多的奶油可樂餅 (吃到撐死呀~~吃到想拿可樂餅丟人呀~~)

bear 看到時 整個人快昏倒

中午吃的義大利麵不由自主的想吐出來 呵呵呵

因為做的
白醬蛤蜊義大利麵時 我的白醬味道太奶了 奶水加太多哩

後來 要做奶油可樂餅 我又再調一下白醬 加入高湯

我的白醬味道才變的比較好吃 所以我的奶油可樂餅

是唯一bear稱讚滴 其他的料理 我得再重新磨練磨練呀

那兩天的假日 我幾乎都待在廚房說

而bear兩天的假日 幾乎都在洗碗盤

到我家時還跟我媽告狀 說那兩天假日都在洗碗盤中渡過 哈哈哈哈

也不想想 老娘那麼認真做料理 是為了誰呀???

竟敢跟我媽抓耙子 真是不想活了 想天天吃泡麵是吧!!

做過幾次的料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家庭主婦

希望廚房一定要大 而且最好還有一個大張的料理桌

而且冰箱容量也要大 廚具樣樣都要有

因為 想要煮完美又美味的料理 準備的東西可多囉~~

像我光是做奶油可樂餅 我就用了6個盤子 想想要是台面不夠大

這6個盤子還真是占空間呀~ 還要放做其它料理的一些材料!!

現在想想國外的廚房真的是設計的相當好

連日本的節目都會特別介紹日本媽媽的完美廚房喔!!

雖然我不是那麼愛煮菜啦 不過我希望也能擁有一個漂亮的廚房

因為至少有時候會點燃我想料理的熱情啦~~要是廚房又小又窄~~

我就更不想煮菜哩~~呵呵呵~~


by 快漸漸失去耐心做料理的呆呆閔




 
炸到金黃色就可以吃囉~因為裡面都是已經是熟的食材,醬汁可以自行調配喔~~我是用美奶滋+番茄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這道料理囉~~





呆閔特製奶油可樂餅做法如下:

材料:

馬鈴薯 1 顆
高麗菜絲 4/1顆
磨菇 6顆
洋蔥 半顆

沾料:
麵包粉
麵粉


白醬: (因為我是煮麵剩下的白醬,所以用了多少量,不太清楚哩~~以下供參考囉!!)

無鹽奶油 1匙
中筋麵粉 2匙
冷牛奶 適量

煮菜步驟:

1.白醬製作

奶油溶化之後+中粉攪拌之後再加上牛奶再攪拌一下就ok哩~

ps 白醬不要做太水喔~

2.將材料加入白醬裡面,馬鈴薯要用成泥狀喔~就是要煮一下啦~~
高麗菜絲跟洋蔥、磨菇川燙一下喔~~

ps 洋蔥要切碎,磨菇切片

3.有加入材料的白醬放入冰箱稍為凝固一下,約2個小時。

4.將有料之白醬捏小小一沱,沾上麵粉之後沾蛋汁然後再沾上麵包粉,放入油中炸囉。

ps 小沱一點比較好炸哩~~炸時比較不容易破掉哩~另外裡面的料可以自行更換囉~不要放一些怪怪滴食材就好哩~~呵呵呵呵~可放玉米粒跟花椰菜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兩光胖宅婦 的頭像
兩光胖宅婦

胖宅婦的兩光事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aroque*
  • 此則為私密回應
  • ~瘋狂小貓咪~
  • 好像很好吃耶!!!
  • 龜仙人 & 二路
  • 每次看你下廚就口水直流,
    吃起來的味道是不知道啦,
    但看你的照片實在有夠美味的,
    超想給他吃一口的啦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