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冷颼颼   除了最適合吃火鍋之外

不外乎就是羊肉爐啦   薑母鴨啦  等等之類的藥膳湯

今天我要介紹一家    店面是住家  味道卻是不得了的好吃  只有中秋節之後才開始賣的藥膳羊肉爐

這家我們大概吃了有5、6年哩吧   算是每年冬天必報到的常客

而且每次跨年夜的晚上   我們家的晚餐   一定是羊肉爐

只要天氣開始變的寒冷   老媽總是會說一句   走~去吃羊肉爐  吃了  一整年都不會怕冷

呵呵呵呵~~吃了是不是就不怕冷   這因人而異啦 (但當天剛吃完是真的覺得不冷哩~)

但吃了會很補   到是真的   因為是用藥膳下去燉滴   而且老闆很實在  放下去的米酒比例可是很高的喔

所以那家的羊肉   不會很腥   酒味不會很重   因為老闆會煮到讓酒都蒸發掉囉~

湯頭的味道非常溫和   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喝

怕羊腥味的朋友們不用害怕   我老媽最怕羊騷味哩

她說  只要有一點羊騷味   她馬上不敢吃   唯有這家羊肉爐是例外滴 

別看店不起眼   今年的跨年夜生意好的不得了

雖然這次跨年夜   我們家沒有報到   不過1/1號到是去捧場啦

沒想到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我最愛的羊肚都賣完哩

到最後只有剩蝦子跟香菇、高麗菜可以選擇

這家的羊肉爐不是像火鍋一樣   可以加許多的料

那邊提供的配料   都是能搭配湯頭   不失原味   保留藥膳的香味

所以配料只有鴨腸、羊肚、香菇、下水、高麗菜、蝦子

就只有這些  但還是看你吃什麼藥膳鍋

如果點羊肉爐就不適合放下水喔~~

通常我們家   都只愛吃原味   所以只放羊肚跟高麗菜

上一次經老闆推薦說   放蝦子跟羊肉爐也很搭

我們吃過吃後   發現蝦子真的很鮮甜   吃起來不會怪怪滴   羊肉爐的湯頭一樣不失原味香呀  

所以這次去吃   也是有放入蝦子

每次只要天氣一冷   就會很懷念這家羊肉爐

而且這家羊肉爐我們常常推薦身邊的親朋好友去吃

大家都很滿意   最誇張就是我媽媽的同事哩

她帶她的老公去吃   剛開始她老公還嫌店面簡陋一定很難吃

沒想到一吃就上癮哩   接著連續三天都帶朋友過去那邊吃

那邊真的是喝酒聊天養生的好去處呀~~

ps 吃完羊肉爐之後   旁邊附近有一家很好吃滴麵包蛋糕坊叫 一粒醣蛋糕坊 可以去那邊買甜點或麵包吃喔!!

pps 老闆是兩個兄弟一起做,他們兩個看起來臉很兇~但其實他們人很好,是好人不是壞人~請不要害怕進去跟老闆點東西吃喔~~(雖然他們看起來真的很像黑道的朋友~~呵呵呵呵~~其實他們是很溫柔滴!!)

 

by 準備要再邀三五好友過去養生的大隻孕婦

 

店面招牌

 

店面裝潢1,不要懷疑就是長這個樣子~是住家開滴店面啦~~

 

店面裝潢2

 

新鮮又Q又嫩的大鍋羊肉

 

老闆把大鍋的羊肉下去煮囉~~噴火是因為加了許多的米酒呀~~

 

用的是木碳來煮陶鍋喔~~

 

熱呼呼的羊肉爐鍋上場啦~~

 

木製的大湯杓,可以挖很多的羊肉跟湯喔~~

 

看到哩沒~~好多的羊肉~~帶皮的羊肉是最好吃滴~~因為又Q又嫩呀~~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料~真的是無敵霹靂好吃滴啦~~

 

每次一定必點的麻油麵線,我家bear最愛吃這家的麻油麵線哩~他每次都可以吃好幾碗~他說這家的麵線會讓他念念不忘呀~~也是他目前吃過最好吃滴麻油麵線喔!!

 

很新鮮的高麗菜喔~必點滴~~我們每次都點兩份~~因為實在太好吃哩~~

 

意想不到好吃的蝦子,因為實在是太鮮甜哩~~

 

店家名片,可先打電話預約喔~我吃過老闆用的九尾雞,老闆請我吃一碗~因為看我是孕婦~~就賞給我吃一碗補補身,也是很好吃,不輸給羊肉爐喔~雞肉很嫩喔~~不愛吃羊的朋友們~~九尾雞是不錯滴選擇喔~~那老鴨湯因為我沒吃過,所以就不知道哩~不過我想也是不錯滴~~

 

相關資料提供:

精燉藥膳養生 (吃了會上癮滴羊肉爐)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57號  電話: (02)2939-8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