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過年放假那幾天  我覺得我每天都過的很充實又很忙的

必竟做人媳婦  也是要準備準備一些年菜

又為了想要在初三幫小石頭過個農曆的生日

所以  我就真的感覺過年我好忙喔

初三前一天晚上我就忙著滷豬腳啦  煮水煮蛋啦  準備一些零零扣扣的

這都要怪我  看了TD麻的BLOG(Daniel慶祝度晬)幫小丹過度晬那篇

讓我覺得我也應該跟進TD麻的腳步  幫小石頭也過個度晬好了

結果以為這樣準備很輕鬆簡單   沒想到準備起來累死我哩

光是滷那個豬腳  簡直是費了我好大的功夫

為了要滷個可樂豬腳   身上不知道死了多少細胞

最討厭的事呢   為了買生日蛋糕  身上又不知道死了多少細胞

我兒子沒事挑個初三給我出來  過年那有人要賣蛋糕滴

有些店家都還在休息哩   而且我還要全素的蛋糕哩

還好有一家還不錯的賣素食的烘焙坊 卡帛咖啡素食烘焙坊kapok coffee &  bakery 

店家願意幫我做蛋糕  而且還願意初二一早等我去拿蛋糕   因為老闆一家人初二要出遠門去玩哩

讓我真的很感謝這家店  而且這家店網路的風評還不錯喔

買了兩個不同口味的全素蛋糕  一種是聽他們的女員工說

他們家的提拉米蘇蛋糕超好吃  有一次吃到老闆做壞的提拉米蘇蛋糕

說什麼超好吃的  還跟說做壞的就這麼好吃了  做好的一定更好吃

感覺得出來她對當時做壞的提拉米蘇十分的念念不忘

就叫我買提拉米蘇蛋糕   另外一個口味我是買了栗子布丁蛋糕

那個女員工呀她又說了  我老闆她女兒每次生日的時候

他都自己做這個栗子布丁蛋糕吃   而且滿多人吃都說不錯吃

我聽到她說她老闆都會用這個栗子蛋糕給自家人吃

我才決定要買這個栗子蛋糕的  不過栗子蛋糕比較貴

但我想老闆都用來吃了  我想應該是真的蠻好吃的

所以我就選了這兩種蛋糕哩  呵呵呵呵呵~~這女員工真會介紹~~莫名奇妙我就被說服哩~~

老闆人很好喔  去拿蛋糕時  他還送了我幾顆全素的鳳梨酥給我

以及6張的集點卡  滿5點可以兌換點心或是飲料喔~~

還幫我把蛋糕放在車上   真的很貼心

當然重點還是蛋糕好不好吃   答案當然是好吃的不得了囉

我覺得不是素食者吃他們家的麵包或是蛋糕一定很能接受

完全吃不出來像是全素沒有用蛋做的蛋糕

真的很好吃  而且很多人吃了都說好吃  我想我以後會常常跟他們家捧場哩

因為我婆婆是虔誠的佛教徒  是吃全素的  所以只要過生日

蛋糕一定要買全素的才行  呵呵呵呵~~真高興找到一家全家都能接受的全素蛋糕!!

那天中午大家吃完了飯   之後就直接殺到宜蘭阿公阿嬤家

也就是婆婆的娘家  於是婆婆就說把蛋糕帶去宜蘭慶祝

還在那邊放了不少的煙火  好久沒有這樣放煙火哩

感覺像是回到了小時候  真的玩的很開心

開心到我完全放棄要去照顧小石頭  老娘玩瘋哩~~哈哈哈哈~~

所以那天晚上就我公公婆婆在顧小石頭哩~~

那一整天從早到中午真的很辛苦   不過一切都很值得

而且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飯也吃的很開心

尤其是看到我用蛋滾小石頭的頭  都覺得很好笑

因為我本來是要用蛋敲小石頭的  是我婆婆說是用滾的不是用敲的

於是乎小石頭逃離了這次我無知的蠻力敲擊

還好有婆婆的糾正  不然我想小石頭可能會馬上扁嘴大哭吧

那天除了要感謝家人的積極參加  還要感謝許多人的祝福

晚上到宜蘭好多人幫小石頭唱生日快樂歌說

有我宜蘭的阿公阿嬷  大舅舅全家  小舅舅全家  小叔的女朋友

加上我們全家  算一算也有18個人慶祝小石頭生日

只能說小石頭真的很幸福ㄟ  收到那麼多人的祝福還收了不少紅包

雖然他什麼都稿不懂   那一整天不知道花生什麼事

只知道有好料的可以吃  而且吃了還不少

但我這個做媽媽的真的比兒子還要高興還要快樂說

因為覺得小石頭真的受很多人的疼愛   也覺得小石頭終於1歲了

對我自己來說  這是一種成就一種滿足

 

by 那天忙的不成人樣的胖宅婦

 

 一早婆婆就抱走小石頭哩~因為老娘要準備中餐給大家吃~小石頭那天心情挺不錯滴~上面那張感覺像是:嘿~老子終於一歲哩~

 

婆婆抱沒多久~公公搶著抱~~你看我兒子笑那什麼樣子~不過公公跟兒子的笑容還真是像~只能血緣這種東西~真是無比的恐怖~

 

一早就準備這些東東~忙死老娘哩啦~~雖然有些只需要熱過就好~不過還是覺得很累人哩~最重要的事我前一天晚上滷那個可樂豬腳滷到我快要花轟哩~因為很怕沒有滷爛~然後那一鍋我就要自己瞌完它~我真的會瘋掉~~

 

雞蛋搜搜頭~麵線吃一吃~雞腿啃一啃~豬腳咬一咬~阿哩咧~少一樣哩~忘了給小石頭吃米香哩~為了這個米香喔~不知道要到那買~我還上網去訂基隆很有名的喔~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還是傳統比較好吃ㄋㄟ~呵呵呵~~

 

回到宜蘭哩~小石頭整個HIGH到不行哩~因為地寬廣呀~公公跟親戚借騎可以載BABY的腳踏車哩~小石頭好像蠻高興滴~我們也打算買一台腳踏車上面也裝個可以載BABY的腳踏車哩~~這樣我就可以載著小石頭去騎河濱公園哩~~

 

回到宜蘭晚餐吃的很豐盛~跟辦桌沒啥兩樣~因為兩個舅舅都是開餐廳滴~~所以很會煮菜哩~超好吃的~那天我吃了好撐又好滿足~能當舅舅的小孩還真是幸福哩~~吃完晚餐重頭戲來哩~唱生日快樂歌哩~小石頭也吃的很高興喔~實際上有吃的他都很高興哩~而且還很會吃哩~~

 

玩煙火哩~好久沒有給他玩仙女棒哩~那天我有感覺回到我年輕的時候~還很夢幻玩著仙女棒哩~小石頭也有玩~不過感覺的出來~~比較像是公公在玩哩~~呵呵呵呵~~真是辛苦哩~~老爸~~那一天我玩瘋~都忘了媳婦我還有生了一個兒子哩~~呵呵呵呵~~

 

 

小石頭農曆生日

相關資料提供:

卡帛咖啡素食烘焙坊kapok coffee &  bakery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308巷5號1樓

TEL: (02)27336819

PS 因為這家沒有網站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其他人寫的BLOG~蠻多人介紹這家店喔~可以參考一下喔~~尤其是想帶吃全素的親朋好友去吃的朋友們!!那邊的簡餐餐點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