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83.JPG  

在玉子焼 おはな OHANA 吃完了中餐  

我們又慢慢走到老街 到下個景點 果子屋衡丁糕點街

果子屋衡丁糕點街 就是賣很多古早的糖果餅乾

還有賣川越名產的小糕點禮盒的一條街

果子橫丁  

附上果子屋衡丁糕點街店家示意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川越觀光情報-菓子屋橫丁,看看有沒有特別想參觀的店,這條街除了大多是賣糖果和糕點之外,也有一些小吃和餐廳,像是有烤團子、鯛魚燒、炸番薯還有賣麵包的店喔,如果您想買很多漂亮又有造型的糖果,我推薦去玉力製菓,幸運的話,有可能看到現場製作糖果。

DSCF0307.JPG  

我們是看到老街上的指標走進小巷子往果子屋衡丁糕點街

這條街上也有很多賣雜貨的小店  

DSCF0335.JPG  

走進巷子發現這間賣咖啡豆跟咖啡相關物品的小店  

DSCF0339.JPG  

咖啡小店門口稍做休息一下  聞著陣陣飄來咖啡香真是美好

DSCF0309.JPG  

一路上都會看到像這樣動物的雕塑品 

Wilbur_Chen-IMG_2243-16229.jpg  

這個~~恩~~大隻的鳥XD

Wilbur_Chen-IMG_2245-16231.jpg  

阿咧~竟然還有它~這家賣刨冰生意也好好喔!!超多日本人排隊買有色素的冰XD這家也有賣炸番薯,就像是台灣炸薯條那樣(不是馬鈴薯的)。

DSCF0314.JPG  

這條街是小人們的最愛  因為有賣糖果還有玩具

DSCF0315.JPG  

來到這邊   兒子竟然說要吃小黃瓜  我實在真的搞不懂他耶

這邊有那麼多可以吃的糖果餅乾 你竟然說要吃醃小黃瓜(摔小黃瓜老闆)

DSCF0318.JPG  

果子屋衡丁糕點街有名的大黑棒  我光看就飽了 完全不想吃XD

可是我看到好多日本人買它喔XD  

DSCF0321.JPG  

走著走著  又來了。。。。。 這隻大河馬嘴巴張得好大呀~ 

DSCF0328  

走到一家很大的童玩古早零食商店江戶屋  忘了拍外觀

就在馬路旁邊 櫥窗很大 應該很好認

這邊的面具好便宜 大江戶溫泉物語買兒子的面具要630日圓

還好沒有跟兒子一樣的面具  不然我要翻桌了XD

DSCF0327

兒子手上拿的是哨子  哨子上面有好多種玩偶  有假面騎士  麵包超人

還有湯瑪士小火車跟皮卡丘 等等 

DSCF0322  

OMG~風箏也出假面騎士  我都想買了我XD

DSCF0325  

這一區 讓我兒子瘋了  看到這些東西

沒錯  某人又要大失血了XD兒子紀念品時間又來了。。。。 

DSCF0329  

這邊也有賣好多的五彩繽紛的糖果 我有看到小朋友自己拿罐子裝

繽紛的糖果裝在透明的塑膠罐子裡 覺得好美喔!!

DSCF0323.JPG  

還有賣這些零嘴  有羊羹 有蜜餞 有餅乾  

DSCF0324

這間生意超好的  人好多超擠的

DSCF0330.JPG  

繼續往前走回老街 陣陣香味跑出來~原來這間是麵包店 

DSCF0333.JPG  

又發現了熊貓。。。。其實還有雕塑品是我們沒有逛到的

不是只有我照的這幾隻喔!!下次去川越  我再來找找我還有幾隻沒拍到XD

Wilbur_Chen-IMG_2259-16245.jpg  

我們繞了一圈 又走回咖啡店的那條街上 往大正浪漫夢通吃晚餐去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老街的最後留影了!!好懷念呀~川越~我會再來的!! 


 Wilbur_Chen-IMG_2222-16208.jpg  

因為沒注意到午餐供應時間  結果我就很不爽的站37步 照了這一張XD

小川菊自創業以來超過180年的鰻魚飯老店  

WOW~這樣怎能不朝聖一下呢  是吧~ 

我對老店和限定這兩個字 沒什麼免疫力(笑)

Wilbur_Chen-IMG_2266-16252.jpg  

一進門店員就問我們要坐一樓還是二樓 並告知我二樓是塌塌米

我本來想說座一樓 我搞不懂為什麼  我們會變座到二樓去XD

我排斥上二樓就是怕要盤腿座   沒想到上來是有椅子座滴  

晚餐是四點開始提供  我們大約四點半左右到  

所以餐廳裡還沒有什麼人  只有我們跟另一桌日本人

DSCF0342.JPG    

因為鰻魚要現烤 所以需耐心等候  

這時來拍一下兒子在川越買的紀念品  

DSCF0341  

小川菊MENU  我點【重】  畢取宏點【上】

兩者的差別 就是鰻魚的大小跟部位不太一樣

我們有看到日本人點 烤魚骨頭 配 啤酒  也太讚了吧

本來想跟進的  但真的吃不下了  只好放棄 

Wilbur_Chen-IMG_2273-16259.jpg  

期待已久的鰻魚飯來了  怎能不拍照留念一下 為了吃它還改了行程咧~

畢取宏的餐盒是跟我們不一樣的喔!!因為他吃得比較貴XD

DSCF0346  

有小菜 鰻肝湯 熱茶

DSCF0348  

鰻魚很軟 醬汁很香很下飯 肉也很大塊 可是我覺得有大魚刺影響我口感

雖然只有兩根  可是畢取宏說他都沒吃到 感覺沒有什麼刺

所以我想 我們吃得部位真的有不一樣

不過畢取宏說鰻魚真的不錯吃  只是覺得飯給太少 

他覺得我的比較多  但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分給兒子吃的關係

要不然就是他飯少可是鰻魚肉比我的大塊厚實  

DSCF0349  

這個鰻肝湯有柚子跟烤香的味道  算是很有層次感的湯

7346.jpg  

畢取宏從手機挖出這張照片給我~老實說用肉眼看~真的看不出有什麼差別來XD

小川菊

地址: 埼玉県川越市仲町3-22


晚餐吃得太悠閒  吃完已經快5點半了

走回老街的路上 到 T13仲町 等「小江戶景點周遊巴士」回川越車站

但當我們要走到站牌時  看「小江戶景點周遊巴士」幾點會到

結果 恐怖的事來了 剛剛從我們眼前飛奔走的那一班車

竟然是最後一班了ORZ  假日只開到5:15分就沒了

所以我們就改搭 一般的公車回到川越車站

我不記得我搭哪一班車了  不過一樣是在 T13仲町 等車

記得  後門上車後  有個按鈕要按一下 取一張白色的票

(要是每一段都是均一票價  就無需抽票)

那張票就是記錄你上車的地點  然後下車要付費時

將那張紙拿給司機看  然後司機會跟你說付多少錢

因為我們不知道要拿  等到了要下車時 

司機問了我們  知道我們忘記拿了

於是按了一下價錢  然後我們就用西瓜卡BB一下就OK了!!

日本的司機非常的親切 有禮貌  

在日本搭公車一點都不用太緊張

PS 忘記拿票沒關係 日本公車上會SHOW忘記拿票的金額喔!! 


到了川越站準備要搭電車回到池袋站  就將東武上線川越到池袋拿出來使用啦!!

回到飯店之後 我們又走到新橋  帶我妹跟妹夫去體驗一下日本的夜生活

居酒屋 えのき亭 買醉去 

本來 我們是要去有樂町的金陵  但一整天川越下來大家除了累了  回到池袋時也晚了

所以決定離飯店就近的新橋  體驗居酒屋  

一開始到新橋 看不到滿意的居酒屋   就想說不然就去雞繁好了(這間也很有名喔!!)

結果要往雞繁的路上 竟然讓我們看到えのき亭

往店裡一看 發現生意很好 看外面的招牌  價格上也都還OK

於是 二話不說就衝進去了  連店面都忘記照

結果沒想到  在我們誤打誤撞之下  我們進了在新橋最古老的串燒店  

えのき亭竟然是50年以上的老店   我們真的很幸運呀~

DSCF0365.JPG  

 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上二樓  因為一樓已客滿了

 結果一上去二樓  哇塞~好熱鬧好多人喔!!

DSCF0366.JPG  

MENU都日文的看不懂捏   還好我在事前有整理一些吃的日文單字詞

可以對照著看  也可以給服務人員看   所以一切沒問題

那邊是有英文的但內容超少  只能點一些比較基本的幾樣而已

DSCF0355.JPG  

日本的居酒屋文化  是要先點飲料的喔~ 所以   只要一坐下

服務人員一定會馬上問你要喝什麼  通常日本人第一杯都會先來生啤酒

等點好飲料之後  請再來慢慢看菜單喔!!

左邊開始 生啤酒 可爾必思 葡萄柚沙瓦(新鮮水果自己榨XD) 梅酒+碳酸飲料

想更了解日本居酒屋文化 請看 日本旅遊活動居酒屋活用法

DSCF0363.JPG  

來居酒屋一定要來一張乾杯照   

DSCF0364.JPG  

有沒有看到一夜干 這裡的一夜干不是魚喔~是指。。。。看下面照片揭曉~

DSCF0369.JPG  

是它 いか焼  沾美乃汁  歐以系~~很嫩  只是分量少了一點XD

DSCF0368.JPG  

必點 串燒6ニュー (有雞肉塊 雞皮 雞肉團子 焼鳥・とり皮・つくね各二串 )  

旁邊那一坨是辣味增  

我們本來要點焼鳥盛合せ(18串) 但是服務人員覺得我們點太多了

推薦我們點6串的就好  但畢取宏覺得6串實在太少了 應該還是要點18串的

DSCF0376.JPG  

替兒子點的薯條  還不錯吃喔~

DSCF0378  

必點 若鶏の唐揚  也就是炸G塊  

DSCF0381.JPG  

這個是雞軟骨なん骨   超好吃的 跟台灣不一樣喔!!在台灣從沒吃過的口感~

畢取宏說它是夢幻雞軟骨XD 的確第一口下去 有讓我們驚豔到~

DSCF0385.JPG  

這個烤魚我們一直以為是一夜干 我是剛好看到隔壁桌有點

就趕緊跟店員說 我們也要  應該是烤鯖魚 しめさば燒

DSCF0382.JPG

我們吃不過隱又加點了 つくね 雞團子  這次送來沾生雞蛋的  好吃耶~

沾著吃有不一樣的風味喔!!

DSCF0384.JPG  

還加點了焼鳥 雞肉大塊 烤的又香又嫩的 很JUICE呀~屋賣~

DSCF0371.JPG  

我們是不是真的很會吃 其實日本人去居酒屋 都是喝酒比較多

我們去像餓死鬼一樣 狂點東西吃 超好笑滴 根本就當正餐吃了

(ㄟ~我們不是剛吃完鰻魚飯嗎XD)

本來還想說要再去吃一蘭拉麵  可是我真的好累而且吃完居酒屋真的好晚了

隔天一早還要早起咧  還是回飯店休息卡實在XD 

新橋 えのき亭 居酒屋

地址: 東京都港区新橋3-16-3 烏森ビル1~2F


 

DSCF0354  

最後以這張照片來結束此篇遊記   這不是炫耀鞋   這張照片背後有個悲慘的故事XD

話說在我吃完鰻魚飯之後  正要穿我的涼鞋時  

結果 我的鞋帶斷掉了 斷掉了 斷掉了~~~(整個傻眼)

之後我只好努力的用腳力夾住鞋板 一路走到搭公車的地方

然後坐上公車到川越站   之後又走路到川越站旁的百貨公司  買雙鞋

用屁股想也知道 我走路的姿勢一定很怪 但愛面子的我  硬是很努力的撐住 

否則氣質美少婦的名號 會在日本蕩然無存XD

所以 這硬ㄍㄥ讓我死了不少細胞(摔鞋子)

我順便也幫兒子買雙鞋  因為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當天的小江戶川越行  真的是心情起伏超大的一天  先是我的手機陣亡了

再來 都快要離開川越時 我的一隻鞋竟然也陣亡了

只能說  旅行總是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爆哭)

2013.09.14 小江戶川越一日遊-趴ONE

BY呆閔

 

 

arrow
arrow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