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女權主義者  但我很想多為女人發聲

我不是為自己  只是真的感觸良深 有感而發

我不懂為什麼做月子只有一個月  這誰規定滴

老公們請不要限制於一個月的迷思呀

說真的  女人生完小孩  整個身體是散的

簡單的來說  生完小孩子的身體是非常非常非常虛弱的

所以才會需要做月子   但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有的人恢復的快  有的人恢復的慢

我認為1個月是不夠的

因為第一次生產的女人  除了生完小孩沒有力氣外

還有會陰部的傷口的痛或是剖腹開刀的痛

那種傷口的痛  不是每個人可以1個月就好了

可能會痛到2個月也不一定  每個人能承受痛的程度不一樣

想想全身已經都軟趴趴的沒什麼體力  下面的傷口又癮癮作痛

晚上還不見得睡的好

若是還要兼著幫忙照顧baby  請問一個月的休息怎夠

可以的話  能讓老婆多休息一點

相信老婆會很感激你的 

切記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  請不要認為老婆做1個月的月子就能恢復跟以往一樣

請打破只做1個月月子的迷思

by 呆呆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