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星期日   天氣十分好   於是想起了

bear 某天要帶我去平溪   卻因為bear要去中醫看肩膀  結果那趟旅遊破了局啦~~

所以  上上個星期日   我就請bear帶我去平溪玩啦!! 

到了平溪     去看看那邊的老街還有火車站

發現   平溪老街   沒啥店開   也沒啥人去玩

不過  還是有幾家店賣很別緻的天燈記念品喔!!

平溪的火車站   很小   不過好處就是    可以在鐵軌上拍照吧!!(至少在那邊  沒有人管~~站長不知道跑去哪那涼啦???)

另外   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車站旁邊的廁所    做了一面藝術牆  美觀了廁所   (bear粉認真的拍那面藝術品哩~~沒想到bear是如此有深度的人~~還是說他覺得平溪沒啥好拍的,能拍就給他拍一拍哩???)

之後   我們又開車到了十分老街及十分車站

這邊人潮就比較多啦     店面呢     比平溪多那麼五六間吧???

那邊有一間很特別的店   放了許多古早火車的歷史照片     可以細細品味從前的火車樣子

還可以在那間店買木製的明信片   在那邊寫給您想寄的人    然後店家會幫你寄過去喔!!

還可以蓋上那邊的記念章    也可以將照片印在木製的明信片上  這樣就變成最獨特的明信片了!!

另外  還有車票記念品   有分  超級大張車票(比卡片還要大一點吧!!可以把臉遮住說~)  跟   一般車票

十分車站   很多人上下車   因為大家都是要去看  十分寮瀑布

大約從車站走到那要 20分鐘左右

路途中會看到很大一棟的礦廠  那個地方  是可以讓人進去參觀體驗在礦廠的感覺

不過   一個人的體驗價   不便宜喔~~好像是要200元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跟bear沒去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兩個對這個沒啥興趣

再來就是  門票實在有點給他貴   還有那邊會一直聞到豬屎的味道

所以   我恨不得   馬上去下一個行程  十分寮瀑布風景區啦~~

ps  車站到十分寮瀑布這段我們沒有走路,因為好熱,所以我還是請bear開ㄅㄨㄅㄨ去哩!!

那邊的停車場不用停車費   然後就跟bear慢慢的邊走邊欣賞風景

還走吊橋喔~~那天我們走了不少吊橋說~~所以也一直拍吊橋~~哈哈哈~~

還有一直拍鐵軌   因為十分車站也拍了   到了瀑布那又拍了!!

呵呵~~一整天下來的照片   不是車站鐵軌之類的   要不就是吊橋!!

要到十分寮瀑布前    會先看到眼鏡蛇洞瀑布

眼鏡蛇瀑布很小   不過下面到是很多超猛的人  下去那邊玩水跟烤肉(以前我有看過!!)

走過一座吊橋就是前往十分寮瀑布了!!

說到這裡   我要講一個很白癡的事!!

以前我爹地媽咪帶我跟我妹來這邊玩的時候   我都一直以為十分寮瀑布就是那個眼鏡蛇洞瀑布

所以   我的印象中就是   十分寮瀑布就那麼一丁點大啦!!

沒想到   這次去   才知道   原來十分寮瀑布不是一丁點大   很是很大一點ㄚ~~

因為  要進去看十分寮瀑布   是必須買門票進去的!!(我回家問老爸  為什麼我們以前去 都沒有進去看十分寮瀑布   老爸回說: 因為要買門票進去  很貴ㄋㄟ~~外面走走就好了ㄇㄟ~~)

一張就是180元啦~~見鬼啦~~看個風景要那~~~~麼~~~~貴!!

不過   老實說啦~~ 看到了之後   真的覺得蠻值得的啦~~(託BEAR的福呢!!謝謝BEAR帶我去看!!)

而且   那天我跟bear很幸運喔~~ 還看到彩虹    真的好美  只是下面的水有一些垃圾

其實   想想一年一次花個180元   平均算起來   算還ok啦~~(這樣想就覺得不會那麼貴哩~~)

到那邊很涼爽呢   因為剛好前一陣子一直下雨   瀑布的水量就超大(狂噴的咧~~~跟下雨沒啥兩樣!!)

我跟bear一直被水噴的很高興   不過  那一整天   我沒畫妝已經像個鬼了

又被噴了滿身都是   只能說   慘不忍睹呀~~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不要因此吃不下飯或是睡不著覺   呵呵呵呵~~

真是不好意思~~出來嚇人哩~~~很推薦大家有空就到平溪十分那晃晃吧!!

BY  呆呆閔

中午在深坑老街吃飯時自拍照

人很稀少的平溪老街

平溪鐵軌照(bear照的不錯喔!!很有fu的一張風景照)

平溪車站前的bear鐵軌照(不怕死觀光客之1)

換我來張平溪鐵軌照,看我擺的pose~~酷吧!!(又是一個不怕死的死觀光客之1)

店家老闆娘吸管手工藝,手超巧工超細的,還可吹出聲音喔~~在下佩服佩服!!

在平溪的老街上很多店家都會賣很漂亮的天燈記念品喔!!

廁所旁邊的藝術牆

藝術品近照(看的懂的人可以跟我說一下嗎???我看了很久還是不了解哩~~)

平溪老街地圖示意圖

十分車站前照,不知道我當時幹嘛要擺這個pose,呵呵呵~~

十分老街附近的一座吊橋哩!!

要到吊橋前bear幫我從房子的洞拍出去呢!!

木製的明信片喔~~上面可印照片喔!!

 

你看~~好大的郵桶啦~~我的章魚丸子出現哩~~

跟站長大公仔拍照,我的臉比他小~~哈哈哈哈~~

十分老街地圖示意圖

要去十分寮瀑布前吃了一支冰~~實在太熱哩~~

這家是可以diy天燈喔~~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油畫式的帆布呈現方式!!

 

要去十分寮瀑布前會有一段步道,邊走邊欣賞風景喔~~

要去十分寮瀑布會經過一座吊橋,所以又拍了一張吊橋照哩!!

bear照的風景照囉~~

十分寮瀑布那邊的鐵軌照(再次出現不怕死的動作!!)

到了十分寮瀑布啦~~bear叫我照一張門票照,看我嘟嘴就知道門票真的很貴ㄋㄟ!!

不來一張合照怎麼行~~十分瀑布~~太壯觀啦~~~而且門票180元ㄋㄟ!!

也來一張自拍照囉~~

十分寮瀑布風景照之1

十分寮瀑布風景照之2

十分寮瀑布風景照之3

十分寮瀑布風景照之4

還拍到彩虹呢~~很幸福ㄋㄟ~~超美滴!!

太高的人會撞到大石頭喔~~像個小山洞呢!!

我們倆個被水噴的超恐怖的~~超狼狽情侶二人組~~呵呵呵~~

 

相關資料提供:

  • 交通
    搭車:搭宜蘭線的火車至瑞芳或侯硐後搭平溪線火車在十分站下車,沿鐵軌往東走即到。
    開車:從木柵走縣道 106到十分。途經南極仙翁塑像時走右岔路可抵。另可從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走102縣道,經暖暖、鯉魚坑後接106縣道,過十分大橋再左轉即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