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日 與二技的同學聚餐   有一位同學要結婚哩

實在很替她高興   但也讓我想起當時訂婚的自己

其實依我的個性   我會很樂意將自己的訂婚照的情況po上blog

但從去年11月訂婚到現在已有了寶寶  

沒有寫上有關我跟bear訂婚的事  也沒有po上訂婚的照片

原因  是因為從訂婚的前一天開始

我跟bear期待的美好訂婚就此破滅

因為訂婚的前一天   我跟bear遇到人生最難過最不想碰到的事  讓我們兩家人都遇到了

然而對兩家人都是相當重要  萬眾期待的事  人一生最重要的時刻  也在隔天讓我跟bear遇到了

什麼叫做喜上帶傷   在訂婚那天我跟bear完全都能體會

因為訂婚的前一天   bear的奶奶去世了

而隔天卻是我跟bear的訂婚日

所以訂婚日那天   我跟bear都是相當痛苦   歡笑的背後隱藏著極大的憂傷

那天我們倆很努力的扮演快樂的新人   為了是要讓所有的賓客能開心

必竟大家是為了要祝福我們而來   所以我跟bear兩個人互相勉勵對方

要好好辦完訂婚   兩個人要堅強  

在外人看似完美的訂婚  其實是一場遺憾的訂婚 

看似幸福的兩人  其實是痛苦的兩人

訂婚那天我想最痛苦的人就是bear了

因為那天訂婚上台敬酒的人   站在bear旁邊的人  不是bear的父母

而是bear的舅舅跟舅媽代替了我公公跟我婆婆

因為訂婚的前一天   我婆婆知道若是訂婚取消   對我們家來說  是一件相當頭痛的事

婆婆的貼心與明理  讓我們家很感動也很感激  

並告訴我: 因為奶奶的去世   讓我受委屈了  叫我不用擔心  婚禮還是會如期舉行  只是爸爸跟媽媽不能

到場祝福你們  讓小舅舅跟小舅媽當bear的乾爸跟乾媽   代替我跟爸爸到場

當時   我整個人情緒崩潰   整個人像是掉進很黑很深的黑洞

一瞬間   喪事與喜事都讓我碰到了  人生最大的起伏在那一瞬間顯現



尤其是bear他承受的煎熬是我的好幾倍

他說   當主持人在台上說雙方家長上台敬酒時

當時   看到旁邊站的人不是自己的父母  連弟弟也沒有來   那一刻  他好想痛哭 

其實   當時我就有發現他眼匡就有淚打轉   而我當然也是  很心疼bear

因為   他期望以久訂婚情況  他幻想當時會是多美好的一天

父母親看著他成家了   會是多麼溫馨幸福    卻事與願違

所以那天的訂婚讓我們倆永生難忘  心中一輩子的痛

到現在回想這些事  都還會讓我掉眼淚

 

現在   我懷了小石頭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跟bear其實已經結婚了

因為   小石頭的出現   我們也就沒有辦結婚喜酒   因為家中若是有人去世   若沒有百日內結婚
  
就要一年之後  但沒想到我懷孕了   所以就先公證了   會不會補請   我想是應該不會了吧

雖然bear說一定要補請   可以跟小石頭的滿月酒一起辦   但考慮的事還有很多

不是   說辦就一定可以辦   所以目前先把小石頭平安的生出來為重

 

因為在訂婚前兩個月   我跟bear很努力做成長光碟

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讓bear的朋友及同事們能看到

所以   我想po上我們在訂婚那天有播放的成長光碟

想與bear的朋友們以及我的好朋友欣賞   讓大家為我們祝福

雖然   這一路下來   不是那麼的順利

雖然   我的人生   有種順序倒著走的感覺

但   我想延續就如同光碟一樣幸服的感覺

僅管人生無常  事與願違  我跟bear兩個人約定往後一定要幸福

訂婚及結婚過程雖不如意   但一定要幸福   請大家為我們倆加持




祝  有情人終情眷屬  順心順意幸福


by 呆呆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胖宅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